酒心酥与甜奶糕

嘘 我这里有故事 只讲给乖小孩听哦

【打车到银河路】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上一站: @无糖马杀鸡 


本站停靠:银河路

银河路03号户主甜奶糕糕送戴宸一件礼物:祝戴宸一路追光,前路顺遂,天天开心,身体健康w


是 @翎颖  的点梗(有一句话元与均棋)


“亲爱的小熊戴宸,恭喜你,这是一封来自光鸣岛玩具店的邀请函,现在正式邀请你参加于2019月12月11号举行的舞会。地点在儿童休息区,时间是晚上八点整,请携带舞伴参加。”

 

戴宸从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本来应该在他附近睡懒觉的青蛙王子徐均朔这会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而他本应该在的床位则多了一封信,信封背面煞有介事地盖了一个“呱呱赞”的大红色印章,正面是一道歪歪扭扭的字迹——“戴宸收”,甚至还贴了一张儿童专用的卡通邮票。

 

他好奇地翻开,里面是一张舞会的邀请函,地点就在他所在的玩具店。明明让徐均朔踩着他的玩具自行车转悠一圈就能通知完的事情,居然还大费周章做了一个如此正式的邀请函,戴宸小小的眼睛里充满着疑惑。但他也只是疑惑了一秒,很快便又倒头睡了过去。再醒来的时候是被徐均朔晃醒的:“你个憨憨快别睡了,要举行舞会了,你还不找舞伴吗?”

 

戴宸还沉浸在刚才的梦里,整只熊有点懵懵的,好一会才想起来邀请函的事情,慢条斯理地说:“不是还有好几天吗,不要急,总能找到的。”

 

“那好的舞伴就被人抢走了啊!我刚刚一睁眼看到邀请函立马就蹬着我的小车车去找棋元哥了,讲道理,半梦半醒的郑猫猫可爱过头了吧,尾巴一摇就软软地答应了。”徐均朔处在极度的兴奋之中,胡乱挥舞着两只长长的绿手,兴高采烈地复盘刚才的经历。

 

“你的嘴不要张得那么大,一会就要开门营业了,你这血盆大口会吓到小朋友的。”戴宸东甩甩西甩甩,努力想让自己清醒过来。

 

“你自己才是出大问题吧。哎算了,反正你这么受欢迎,谁都想跟你搭档,我还帮你操这份闲心干嘛。散了散了。”徐均朔一蹦一蹦地往自己的货架上跳,“也不知道最后便宜了哪个小子咯。”

 

“妈妈妈妈,你快看,好可爱的熊熊,我可不可以买下它啊?”戴宸缩着毛茸茸的身体躲在货架深处,一个软糯糯的小女孩声音由远及近地传来。他从和他一样的层层叠叠的棕色身影间往外探头偷偷看去,小女孩大概四五岁的光景,扎着一对可爱的羊角辫,红彤彤的小脸蛋,乖巧地牵着妈妈的手,朝着他所在的方向指着。

 

“宝贝最近很乖哦,可以买一个玩具奖励给你,确定要这只熊熊了吗?”

 

小女孩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货架对女孩的身高来说稍微有点高了,女孩母亲代她随手拿起表面摆着的一只,想想却又放下,“妈妈给你拿一只里面的好不好,外面的积灰。”

 

戴宸的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一只巨大的手横冲直撞地在他同伴的身体之间穿梭,接着那只魔爪伸向了他的耳朵,他还没来得及反应,便感到了巨大的失重感——他被拎到了半空中。迎接他的是小女孩温暖的怀抱,接着她用自己的脸蹭了蹭小熊的脸:“欢迎跟我回家。”

 

戴宸被箍在怀里动弹不得,只得用眼神向最高货架上的徐均朔抛去求救的信号。徐均朔咧着嘴角,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他被这对母女一路“押送”到了前台,小女孩被柜台里五颜六色的糖果吸引走了注意力,终于轻柔地把他放进了购物车里:“熊熊你在这里等我一下噢,我马上就回来了。”

 

徐均朔哼哧哼哧地踩着他的自行车赶来,车身上绑着一根绳,连着一只和他一模一样的玩具小熊。到达目的地,他把绳子从车上取下来,然后抛给了购物车里的戴宸,戴宸在上面拉,徐均朔在下面推,费了半天力气才把那位替代品拉了上去。戴宸顺着绳子滑了下来,徐均朔四仰八叉地躺在地上喘着粗气:“这位大哥,你什么时候减肥?”

 

“是他肥又不是我肥。”

 

“讲道理你们就是一个厂家生产出来的,重量明明一样。”

 

小女孩拎着一袋糖果,转身就寻找起了她的熊熊。戴宸赶紧一把拉上地上的徐均朔躲进货架之间的阴影里,小女孩抱起熊,有点困惑地盯着小熊手腕上的那根腾空出现的绳子。但她很快便反应过来:“你是不是想让我牵着你去散步呀?等我们吃完饭就带你去散步噢,在那之前你要乖乖的。”

 

妈妈一手推着车,一手牵着小女孩走远。望着母女二人远去的背影,戴宸松了一口气。

 

“你真的实red,藏得那么深都被揪出来了,强。”徐均朔竖起大拇指,“短短一个上午,就来了八个想当你舞伴的,还没算上隔壁玩具店那个非要来凑热闹,结果走到一半被当成遗弃玩具给捡走的你小粉丝。”

 

谁不喜欢可爱的熊熊呢,谁不想rua一下毛绒绒的熊脸呢?

 

我也想,陈列易碎品的货架角落里,殷浩伦托着腮。


这已经是他连续收到邀请函的第三年,同样,这也是他没有舞伴的第三年。不是没有其他玩具试图邀请过他,但一看到他薄如蝉翼的身躯就望而却步。瓷娃娃怎么了,瓷娃娃就不配跳舞吗?但他什么都没有讲,只是默默坐回橱窗里,冲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发呆。无论是客人还是其他伙伴,对待他时都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一不小心就碰碎了脆弱的瓷娃娃,所以他没什么朋友。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瓷娃娃薄薄的外壳之下是空心的内在,没有心脏,那么他理应不会感到难过。

 

殷浩伦总是喜欢把自己藏在角落里默默观察着大家,所以戴宸来到这里的第一天他就注意到了。憨憨的表情,肉肉的脸蛋,毛茸茸的身体,任谁看了都欢喜得很。再加上他不善言辞,做什么都慢半拍的样子,还有脸上永远波澜不惊的神情,几乎没有人能拒绝这一份温柔。殷浩伦慢腾腾地挪到了窗沿边上坐下,孤零零地荡着腿踢空气。地板上聚了一大群各式各样的玩具,他们围着好脾气的小熊七嘴八舌地说着话,小熊倒也不恼,笑笑地看着大家,像是早已习惯这样的场面。突然小熊毫无征兆地抬头,正正好好撞上了殷浩伦的眼神,对视三秒,殷浩伦移开了眼神。

 

他好可爱,殷浩伦心想。

 

他好可爱,戴宸心想。

 

就如同殷浩伦注意到他一般,戴宸其实一进门就发现了这个高高在上的洋娃娃。他离大家远远地,一个人默默坐在最遥远的高台之上,神情淡漠,眼神游离。他和其他的毛绒玩具不同,雪白的小脸,殷红的小嘴,光滑细腻的皮肤,他是精致且高贵的。他像是个等待加冕的王子,任何人都该为了他俯首称臣,等待他的国降临。他好漂亮,一个玩具怎么可以这么漂亮。

 

但小熊天性害羞,哪敢跟心目中的王子殿下搭话。所以即使来到这家玩具店已经几个月之久,他还是没能跟殷浩伦说上一句话。说实话,当他收到邀请函的那一刻,心里立马跳出来了一个答案:一张微微挑起下巴盯着天空的娃娃脸。他想看那张娃娃脸笑。他想让那张娃娃脸看起来不那么孤独。

 

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吗,我可以……邀请你跳一支舞吗?戴宸在心底悄悄问。

 

“所以你今年也不打算参加吗?我真的不介意跟你搭伙啊。”小兔子赵凡嘉把玩着自己的耳朵,漫不经心地问。

 

“得了吧,你不是跟阿拉丁组好队了吗,我还是不破坏你们相亲相爱了。”殷浩伦直直躺下,把手背到身后,圈着后颈,“我吧,就随遇而安呗。”

 

“不过这次,我心里倒是有个人选,但我觉得他不会选我。”瓷娃娃否定着自己,“他甚至不知道我是谁。”

 

“试试呗,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先想办法认识一下?”赵凡嘉给他出谋划策。

 

“太多人喜欢他了,我啊,不过是沧海一粟罢了。”

 

“……戴宸啊?”

 

“嗯。”

 

“哥你加油。”兔子同情地拍了拍洋娃娃的肩膀。

 

在徐均朔的百般骚扰之下,戴宸终于不堪其扰,神情淡然地抛下一个惊天巨雷:“我有喜欢的人了,我想邀请他做我的舞伴。”

 

好了,这下骚扰彻底没完了。徐均朔挂着满脸好奇的“说来听听”央了戴宸半天,但小熊这次是下了决心的守口如瓶,无论他怎么探口风都没辙。无果,徐均朔转而改成为他献计。在戴宸神游天外的短短三分钟里,他竟然给出了ABC三套完整的邀请方案,徐均朔把它们命名为“宇宙螺旋飞天究极爆炸酷的终极舞伴邀约方案”。

 

A. 制造和对方偶遇的机会,假装不期而遇,在不经意间达成目的。

 

“具体的方案就是我们踩上休息区的那个绿色塑料桌,然后躲在那一堆五颜六色积木里。当他刚好经过的时候我就把你推下去,你就当是不小心摔下来,让他扶你起来,这样就可以趁机搭讪了。”徐均朔两眼放光,“完美,非常完美。”

 

?这样能行吗,听上去就不是很靠谱的样子。徐均朔看着戴宸满脸质疑的样子,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口,“你信我,真的,没问题。”

 

虽然不信,但还是本着试试反正也没有什么损失的态度,戴宸跟着他爬上了桌。

 

“藏好了吗?”徐均朔的声音闷闷地从遥远的另一头传来。

 

“你说什么?”小熊的脑袋从一堆乱七八糟的机器人零件里探了出来。

 

“我问你藏好了吗?”徐均朔把自己藏到了绿色的乐高积木里,应该是哪个小朋友搭建房子到一半,还没来得及铺上房顶的半成品,于是他刚好露了半个头在外面。

 

“藏好了。”

 

“好,那我帮你望风。一会他过来了我就小声示意你,然后你就在他面前摔下去,反正你是毛绒玩具,摔不伤。”

 

徐均朔把手圈成望远镜的模样向外张望,视线里捕捉到一个小小的身影。他压低声音冲着戴宸喊:“来了来了。”

 

戴宸手忙脚乱地从零件里往外钻,结果一只脚被卡在了一个大型部件之中,他使劲往外拔,急出满头汗。徐均朔也着急,眼瞅着人越走越近,一下子站了起来打算去帮他的忙。结果这一站带倒了本就摇摇欲坠的豆腐渣工程,积木丁零当啷地散落一地,有几块直接掉到了地上,把走近的殷浩伦吓了一大跳。

 

他抬头望着尴尬冲他笑着的绿色徐均朔,和他身边一堆绿色积木,再扫到绿色桌子。还好,他差点以为桌子塌了。

 

“你没事吧?”洋娃娃乖巧地昂着头问他。

 

“没事没事,不小心带倒了。”徐均朔的笑僵在脸上,眼角瞥到还在跟零件斗智斗勇的戴宸,小幅度挪了挪身子,不动声色地挡住殷浩伦的视线。

 

“没事就好。”洋娃娃收回神,继续赶路。

 

戴宸终于从那堆杂七杂八的零部件里挣脱出来,一抬眼看到徐均朔忧郁地坐在了一堆积木之上:“哎,他人呢?”

 

“早走了。”徐均朔朝着殷浩伦离去的方向怒了努嘴,“计划失败。不要紧,我还有B计划。”

 

B. 在对方需要帮助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出自己的男子气概。

 

“这个计划的核心就是趁其不备,立马出手,在对方最不设防的时候快刀斩乱麻,一击致命。”徐均朔啪啪比了几个手刃。

 

“咳咳,提醒你一下,我是邀他跳舞,不是找他打架。”戴宸觉得越听越不对劲。

 

“跳舞和打架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交流感情,交流交流就出感情了。”徐均朔侃侃而谈。

 

?好像有哪儿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不对劲,徐均朔逻辑严密,戴宸竟无法反驳。

 

“那你有具体的计划吗?”

 

“计划是这样的,blablabla……”徐均朔故作神秘般凑到了小熊的耳边对他耳语。戴宸一脸懵懂地点头。

 

殷浩伦感觉很奇怪,说不上来哪里奇怪,但就是觉得不对劲。

 

他从一大早醒来就感觉自己不太顺,先是他日常营业的窗台沾上了一滩颜料,明明前一晚上关店的时候还没有的啊,怎么大清早还没开门的时候就沾上了。难道是昨天半夜有小偷进来光顾,钱和玩具没偷走反而还碰倒了颜料?先不说小偷为什么要来玩具店偷玩具,光是带着颜料出来干活就很奇怪吧。但他也没多想,可能是前一天客人光顾的时候留下的吧,而自己当时没留意。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加匪夷所思了。就在他去柜台找店主的抹布,准备清理掉那一块痕迹的时候,他重新爬上窗台,那一块痕迹居然消失了?他举着抹布的手微微颤抖,擦也不是,不擦也不是,糟糕,难道是见了鬼?或者哪个田螺姑娘修炼成精?他环顾四周,周围是毛绒动物区,徐均朔坐在最高一层冲他眨眼睛,戴宸躲在货架深处,露出半只耳朵动了动。殷浩伦回了徐均朔一个礼貌的微笑。算了吧,疯狂动物城倒是可以演一演,和田螺姑娘沾边的一个中华玩具也没有。那是真的见了鬼吗,殷浩伦不禁打了个寒战,现在的鬼都这么勇猛了吗,光天化日之下都敢出来活动了?还这么勤劳,不仅没有吓人,还帮自己擦了擦台面?殷浩伦顶着满头问号在老地方坐下,等着新一天的营业。

 

“怎么样,他……发现……了吗……?”戴宸趁着暂时没客人光顾,顺着货架往上爬,他的身体沉,哼哧哼哧爬得很吃力,一边大口喘气一边说。

 

“放心吧,我已经给他发送了充分的眼神暗示,他也回了我一个笑容。我保证,他马上就来感谢你了,你的脱单指日可待。”徐均朔看上去胸有成竹的样子,于是戴宸跟着他松了一口气。

 

等了一个小时,戴宸换了个姿势,他屈起小短腿,胖胖的屁股沾着地板,把手抱到胸前。“你确定他看到了?”

 

“放心吧,没毛病。”

 

又等了一小时,戴宸干脆侧着躺下:“我觉得不行。”

 

“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听我的,这个事情不需要讨论。”

 

又又过了不知道几小时,戴宸睡着又醒来。“我觉得……我们的计划是不是又失败了。”

 

徐均朔长叹了一口气,“这个事情吧……没事,我们还有计划C。”

 

C. 我也没辙了,听天由命吧。

 

?这也算一个计划的吗?戴宸肉肉的小脑瓜充满着大大的疑惑。

 

“你有没有听说过道教之精华顺其自然法则?”

 

戴宸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没有。”

 

“当你喜欢的人经过你面前的时候,如果他跟你有缘,他就会来主动认识你。”

 

“怎么听上去像是安慰?”戴宸听出了他话里的言外之意。

 

“兄弟,不要一棵树上吊死,这棵树不行还有下一颗,不行我再给你找颗歪脖子树也行。”徐均朔说,“听说过几天有一批新玩具送来,我帮你物色物色。”

 

“不了,我还是靠自己吧。”

 

三天,离舞会还有三天,戴宸在心里算着。

 

一天过去了,然后又一天过去了。


戴宸打了一天盹,睁眼的时候已经快到打烊时间了。殷浩伦还是在老位置上原封不动地坐着,像一个没有生命的雕塑。他们本来就是没有生命力的物品,也许是发生了人类口中说的奇迹,一部分玩具活了过来。他们像人一样享受阳光和自由,在遇见洋娃娃之前,戴宸从来没有幻想过爱情。可在对上殷浩伦眼神的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里悄然生根发芽,独自生长。小熊每天都拎着一个小水桶来给刚刚抽芽的小生命浇水,你要快点长大一点,再强壮一点,再勇敢一点,我就敢去跟他说说话。直到有一天,小熊看见绿丫上长出了花苞,孕育出爱意。

 

如果可以的话,我能不能,靠近你一点点。

 

随着店里所有的灯光被关闭,店主拉下了卷闸门。对于玩具们来说,自由的夜晚才刚刚开始。戴宸顺着杆子爬下货架,短短的小尾巴跟着屁股扭动,他脚尖点地,刚刚站稳,就发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他身边的殷浩伦。他有点惊讶,脸上却不动声色。

 

洋娃娃的嘴巴一开一合,“明天的舞会,你找到舞伴了吗?”

 

“我……还没有。你……你呢?”戴宸结巴半天,憋出来一句。

 

“嗨呀,我也没有。”洋娃娃看上去很是洒脱。

 

戴宸半晌没有说话,殷浩伦倒也不急,安静地等他接话。

 

“我有幸邀请你共跳一支舞吗?”小熊有些扭捏,犹豫再三后开口。

 

咻,说出来了。戴宸顿时觉得一阵轻松,好像卸下了这么多天背着的一个大包袱。

 

“好的呀,我也很荣幸。”洋娃娃的脸上挂满笑意。

 

 

 

 

“所以洋娃娃和小熊最后参加舞会了吗?他们有没有拿到第一名?”戴甜甜枕着柔软的黄月亮,眨巴眨巴圆圆的小眼睛。

 

“这个嘛,请听下回分解。今天太晚啦,月亮兔要睡觉啦,明天再接着听故事好不好?”女孩乖巧地闭上了双眼,长长的睫毛扫在下眼睑上。殷浩伦捏了捏她的小脸,把她的被子掖好。小天使抱着棕毛小熊安然入梦,殷浩伦坐在床边看了一会,估摸着她睡熟了才蹑手蹑脚地关门离开。

 

他走去厨房倒水,这时门口传来响动,戴宸一边换鞋,一边比口型问他:“甜甜睡了?”

 

殷浩伦点了点头,给他多倒了一杯温水。“辛苦啦。”

 

戴宸走过来,从背后环抱住瘦到有些单薄的人儿,他捏了捏殷浩伦没有一丝赘肉的小腹。“你什么时候才能吃胖一点?”

 

殷浩伦放下手里的杯子,凑到他耳边讲:“那要看你喂不喂得饱我啦。”




“生日快乐,窝窝头。”


“谢谢伦伦。”



下一站: @北有寒山 

旅途愉快w


评论(13)

热度(2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